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站选择了林都伊春。当看到伊春丰富的资源和产品时,饶有兴致的说:伊春伊春,柳暗花明又“伊春”,这既对伊春予以了肯定和鼓励,又成为了伊春旅游城市的一张全新的、最好的名片,迎得了全国各地旅游爱好者的广泛向往。

  6月4日,承载着满满的欢笑和期待,由北京300余名游客组成的豪华旅游专列缓缓驶入林都伊春,此趟专列是伊春今年迎来的首趟旅游专列,它的到来标志着伊春今年夏季旅游火爆开场!

  此趟专列亮点频出,与往次多有不同。在客源上,此趟专列游客较为高端,属于豪华型旅游团队,而与之相对应的接待与服务也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市旅游局带领伊春旅游志愿服务队到现场迎接,提供旅游服务并发放旅游纪念品。老年活动队的大妈也锣鼓喧天,夹道欢迎。此趟专列安排的旅游线路也较为经典,线路贯穿伊春夏季重点景区,是一条成熟的经典线路。交通方面,此趟列车从伊春区一直延伸到汤旺河区,途经各景区所在的行政区局,沿途尽情感受伊春特色旅游风光和风土人情。这种全线贯通式的火车旅游交通方式在伊春还属首次,开创了旅游接待的先河,是改革创新旅游思路和方法的又一次大胆尝试。

  之前,伊春市旅游局针对夏季旅游宣传和市场开发做了大量先期预热,先后赴北京、天津、秦皇岛、大连、上海等客源地开展了伊春旅游推介会,对伊春旅游资源、产品、交通情况、奖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宣传,使伊春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度提升。特别是新出台的旅游奖励政策更加吸引了组团社向伊春输送客源,增强了组团来伊春的积极性。此次旅游专列的到来可以说是对伊春旅游工作的一个小小回报和成果展示,以后将会有更多高层次的旅游包机和专列驶入伊春。

  此次豪华专列在伊春逗留两天,游客分别游览锦绣山水公园、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越橘庄园等景区,纷纷对伊春独特的森林生态资源和好空气赞不绝口。他们表示:国内外的大山大水他们也都多有领略,但小兴安岭伊春上乘的空气质量和完好的生态环境使他们惊喜,他们说在伊春不仅能游览独特的森林风光,还能品尝纯天然的绿色美食,更能体验淳朴厚重的林区文化和风土人情,称他们一定会把这绝好的休闲养生、避暑度假之地的美名带回北京,带到全国,让更多旅游爱好者有机会来伊春,来感受伊春的“青山绿水 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