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党组会议省教育厅召开党组会议

  7月17日下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到省教育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边查边改、专项整改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第七指导组听取了省教育厅党组的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对主题教育中教育领域需要解决的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了解情况和精心指导。第七指导组对省教育厅党组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教育厅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安排,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绩,特别是围绕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意见和难点问题,强化政治责任,增强主体责任,找准症结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取得了好的成效。同时指出,主题教育还在进行中,成绩是阶段性的,要继续高度重视,进一步查找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按照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的要求,围绕“一个加强”“三个下功夫”(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找准差距,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推进一些突出问题的解决,使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7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及时召开了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第七指导组到省教育厅调研指导情况及工作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就全面落实中央第七指导组调研指导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中央第七指导组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厅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扛起主体责任,为党员干部当好表率,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教育民生、教育改革、防范风险等方面重点工作,既要“深化学”,也要“跟进学”。同时,指导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党委先学起来、动起来,为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带好头、开好局。

  三是进一步找准存在问题。在调查研究方面,抓紧针对调研的问题,列出清单并梳理形成调研分析报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进一步深入研讨交流。在检视问题方面,要针对“六对照五查找五剖析”形成检视剖析材料,抓紧形成检视问题清单和台账。

  四是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按照“精准”的要求,对可以解决的要继续坚持边学边查、即知即改;对当前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坚持“一问题一专班”,列出具体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形成整改台账,逐个对账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