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东庙乡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海基希望小学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这所小学的建立,得益于海基集团和粤桂协作的共同努力,他们的慷慨援助,不仅为当地的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乡村孩子们的未来描绘出一片新的希望。

  海基集团捐资100万元,粤桂协作财政共同全资援建了这所海基希望小学教学楼。这座建筑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4层建筑,为学生们提供了8个标准教室,满足了他们日常教学工作的需求。教学楼内配备了现代化的数字教学一体机等设备,为教师提供更好的教学条件,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海基集团的慷慨援助不仅仅体现在援建教学楼方面。他们还深知,要提高教育质量,必须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着手。因此,海基集团捐赠了水杯、文具等套装礼品180余件,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必要的学习和生活用品。同时,深圳市元梦公益基金会挂牌“元月图书馆”,并捐赠了600余册图书,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阅读资源。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党支部捐赠了体育用品一批,帮助孩子们锻炼身体,保持健康。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则捐赠了6个“爱幼医药箱”,为孩子们提供基本的医疗保障。

  在揭牌仪式上,深圳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海基集团副总经理钱振中发表讲话,他表示:“我们将持续关注并支持农村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好的教育资源。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的企业和个人能够加入到这项事业中来。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海基希望小学将会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学生,为时代的发展和国家的繁荣做出他们的贡献。”

  这次海基希望小学的揭牌仪式,无疑是海基集团和粤桂协作在教育帮扶领域的一次重要里程碑。他们的行动,让人们看到了改变未来的力量。这所小学的建成,不仅为当地孩子们提供了更好的教育环境,也为乡村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海基希望小学的前身为弄坤小学,已有67年的建校史。如今,在海基集团和粤桂协作的共同努力下,这所小学焕发出新的生机。学校现有6个班级,170余名学生,其中寄宿生100余人,脱贫户子女64余人。全体师生对此深感欣喜,对未来充满期待。

  此次海基希望小学的揭牌仪式,展示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力量,也展现了海基集团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热爱。他们通过实际行动,为改善农村学校教育教学基础条件,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在未来,我们期待看到更多像海基希望小学这样的项目,通过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为乡村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中国的农村教育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希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