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健康>两性地带>正文

国内1成夫妻同时出轨?婚姻该如何保鲜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6年3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一项婚恋调查显示,大陆男女初恋年龄愈来愈低;在婚姻生活中,“7年之痒”已经变成“5年之痒”,婚后3至5年出现危机的比例最多。调查更现实有1成夫妻是同时出轨的。

  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联合百合网婚恋研究院10日发布《2015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采用网上和实体两种调查方式,在两个月间获取有效样本近8万份。

  报告显示,被调查对象中有51.09%,在18岁之前已有过初恋,超过一半。年龄愈小,初恋愈早,1970年代出生的受访者,第一次恋爱年龄最晚,平均在19.19岁,1995年代出生的受访者降为12.67岁。

  而被调查对象中,1980年代出生的受访者,第一次性行为发生年龄平均在22.17岁,1995年代出生的受访者,则平均在17.71岁。

  报告调查,随着现代生活节奏愈来愈快,“七年之痒”也加快节奏。在婚后3年至5年,夫妻双方的幸福感、婚姻满意度最低。婚龄3至5年的受访者中,有11.1%的人表示下辈子不要和对方在一起,另外更有8.9%的人决定下辈子干脆不结婚。

  报告显示,婚姻中出现第三者的情况,男方、女方比例相当,各占20%,而双方都有出轨的情况将近一成。

  婚姻该如何保鲜?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在享受物质丰富带来的极大便利的同时,也不得不在光怪陆离的世界里面临多重选择和种种诱惑。生活节奏的加快,直接影响着人们的幸福程度,离婚率不断攀升正是其中的一种表现,传统的夫妻一生一世观念受到严重冲击。近日,一项婚恋调查显示婚姻生活已由原来的“7年之痒”变成“5年之痒”。婚姻保鲜期缩短,一方面,受整个社会大环境的影响,快节奏加速度的生活方式导致人们的心理相对浮躁,很难拒绝诱惑,加大出轨的几率;另一方面,人们的婚恋观发生很大转变,在进入婚姻之前夫妻双方并不能真正做到相互理解,婚后矛盾日益显现,幸福指数并不高。

  同时,道德约束的力量逐渐减弱,婚姻成儿戏,夫妻出轨比例增加。曾经的海誓山盟,对婚姻的笃定承诺,都化为云烟,实在令人心寒,夫妻同时出轨的闹剧让人哭笑不得。面对此种现状,我们不得不反思,婚姻保鲜期为何缩短,我们还能相信爱情吗!

  婚姻生活的和谐稳定关乎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且不说此项调查数据是否可信,就是针对当前离婚出轨率不断提升的现象,我们也要加大正确婚恋观的宣传,谨慎选择配偶进入婚姻,做好心理准备,增强责任感,同时,鼓励夫妻双方培养各自的兴趣爱好,保持一定的神秘感,让婚姻能够一直处于保鲜状态。

  对于“近1成夫妻同时出轨”的反对声音

  关于出轨,无论对男女而言,都是不光彩的事情。你来调查我是否出轨,我会给你给说真话吗?为什么要给你说真话?我说自己出轨,也许是一句玩笑,你居然就信了,还发布调查结果了!据报道,这次调查采用网上和实体两种调查方式,而网上的调查本来就不太靠谱,可靠性很差;相信很多人对关于出轨的实体调查都会说“无”,不太会说“有”。所以,“1成夫妻同时出轨”很可能是“莫须有”,仅仅为了扯眼球。

  先不说“1成夫妻同时出轨”,单说“夫妻同时出轨”,有多大可能?“夫妻同时出轨”的家庭,还会是一个家庭吗?孩子怎么办?老人怎么办?平时家庭怎么打理?夫妻都出轨后回家,而且还睡在一张床上,心里会是什么感受?既然夫妻要同时出轨,在离婚自由而且盛行的当下,为什么不离婚去寻找自由、寻求快乐?这有点不合人情、不合常理。

  不要说别人钻字眼、钻牛角尖,“夫妻同时出轨”的“同时”是什么意思?同一个时间——都是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分某秒?还是同一个时段——1990年至1992年或者2010年至2015年?抑或同一个时代?用这种模糊概念进行调查,当然不可能得到准确结果。“夫妻同时出轨”的调查很模糊,“1成夫妻同时出轨”的结论是不是很扯淡?

  时下,很多人很多机构吃饱了没事干,搞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调查,得出什么耸人听闻的结论,这样的调查、这样的结论对社会有什么积极意义,很多人估计看不出来。开展一项调查,费人费时费力,应该有点意义才行,像“夫妻同时出轨”这样的调查还是越少越好、没有更好!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