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健康>两性地带>正文

开启性启蒙要知道四个要点 儿童性启蒙的黄金时期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6年6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随着儿童的逐渐长大,儿童的性意思也在不断增长,对待儿童对性的好奇心理,既要自然,考虑到儿童对知识的渴求和需要,又要考虑到儿童的年龄和认知程度。过度的性教育会激发儿童更加好奇和热衷的心理,尤其是在这一年龄段,正在接近发育期的儿童,很容易导致儿童性早熟。

  开启性启蒙要知道四个要点

  教给孩子性器官的准确名称

  尽管孩子不能完全的理解你教给他们的知识有什么用。但是至少让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的私密处,能让他们对行有一个比较正确的认识,这将有利于你与孩子更精确和方便地交流性方面的问题。身体上各部位的正确名称(如阴茎、阴道等)也有助于你向孩子解说什么是性侵犯。孩子也可以清楚地向你叙说是否有性侵犯发生。

  利用各种时机向孩子灌输性知识

  虽然有的家长不排斥给孩子教授有关性的知识,但是确不会主动向孩子灌输,他们觉得孩子问的时候才是他们想了解的时候,不问就不需要向他们解释什么。其实,有时也没必要等到孩子发问才开始谈论。父母可利用身边或社会上发生的事件与孩子一起进行讨论。向孩子阐述自己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和为避免一些问题的发生,应该采取的预防方法,以及事件发生之后,应该采取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敢于说自己不知道并和孩子一起寻找答案

  家长都会教孩子在学习上,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但是到自己身上的时候就不能很好的运用。有很多家长在孩子不知道孩子问题答案的时候,就会胡乱的说一些,就怕自己的形象会在孩子哪里变差。其实你这样是不对的,也没有必要。向孩子承认你不知道答案没有什么,关键是看你之后怎么做,最好的办法是与孩子一起查资料,去寻找答案。通过这件事也可使你在孩子面前树立一种诚实、为孩子解决问题的榜样。在孩子问到有关性的问题,而你不知道时,也应该这样做。

  学会尊重孩子

  孩子虽小,但是她也有自尊心,如果在他小的时候你尊重他的话,长大后就会效仿你的言行。研究证明有三个重要的因素影响着孩子及他们成人后的性心理健康与否,它们分别是:自尊、隐私和如何做出决定。所以家长们一定要从小就尊重孩子,让他懂得尊重并学会尊重他人。

  专家指出,上述建议只是让大家参考,希望大家尽可能的做到,如果做好这几点的话,就能给孩子的性教育开一个好头。只有家长们知道怎么教育,孩子才能够在年幼的时候树立正确的两性观念。孩子的身心发育才会健康,所以家长一定要掌握方法。此外,长还是要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适时的调整性教育方式。

  儿童性启蒙的3个最佳时期

  宝贝性教育其实时间非常重要,家长一定要抓住以下3个最佳时期,从而让你的性教育事半功倍。

  口欲期

  宝贝一出生就有吸吮的需要,因为吸吮,他的生命才得以延续,因为吸吮,他才感觉到贴近妈咪时的那种安全感与舒适感。在3-6个月期间,宝贝进入口欲期,这种吸吮的需要就变得尤为突出。这个年龄段的宝贝小手够到什么都会往嘴里塞,还喜欢吸吮手指,喜欢吹泡泡等等,这种现象一般会延续到1岁左右。提倡母乳喂养不仅让宝贝获得必要的营养,同时也能带给宝贝极大的快感。宝贝在口欲期的上述行为,实际上就是弗洛伊德所说的追求自体性欲满足的表现,即口欲满足。

  尽量母乳喂养,让宝贝使用安抚奶嘴是解决这种问题的比较稳妥的方式。这就是为什么不少西方国家1岁左右的孩子几乎人嘴一个安抚奶嘴的原因。

  肛欲期

  1-2岁宝贝处在肛欲期,宝贝可以从排便与控制大便潴留中获得快感,也就是所谓的肛欲满足。这个年龄段的宝贝可能会对自己排出的粪便很感兴趣,所以大小便之后他们常常会用手去玩弄大小便。如果这个时期宝贝受到心理挫折,或在后来性心理发展过程中(直至成年)遭遇到心理挫折皆可退行并固着于肛欲期,以恋粪癖、灌肠癖等等表现出来。

  这个时期是训练宝贝如厕的大好时期,但是一定要耐心地、愉快地训练他们,如果态度粗鲁急躁,或者言谈举止之间显示出对性器官鄙视情绪,都会让宝贝对自己的身体产生不正确的认识,形成畸形的性压抑的心理。

  性蕾期

  2-4岁,宝贝进入性蕾期,也就是“阳具欲期”。不少宝贝在2岁左右开始玩弄自己的生殖器,这是他们的一种性游戏。遇到这样的情况,父母千万不要苛责宝贝。不给宝贝穿开裆裤,给宝贝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转移他的注意力可以防止他发生这种行为。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