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健康>生理疾病>正文

玛丽亚妇产医院:女人更年期不得不知道的“秘密”

来源:新浪健康2016年3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雌激素治疗有没有必要?还需要避孕吗?

  对女性来说,绕不开的更年期是一生中较为重要的时期。这个时期的女性,无论在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会发生很大变化,如果处理不好,会对身体健康、生活质量造成很大影响。

  不少女性面对更年期,惴惴然想得太多,以致人未老而心先老。还有些女性,因为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此时的女性,应该注意身体的一些保健方法,注意科学的饮食习惯,及时适当休息,这样才能更加的健康。

  那么,面对绕不过的更年期,女性要怎样正确对待,才能延缓衰老呢?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妇科刘泓彦主任提醒女性:生活中应该禁忌以下四点,才能保持健康美丽,平安度过更年期。

  遵循四个禁忌 预防更年期“作乱”

  一忌:外阴不洁

  女性到了更年期,因缺乏雌激素的支持,阴道粘膜的酸碱度改变,抵抗力会降低,易发生阴道炎症。因此,更年期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外阴清洁,以预防感染。

  二忌:产乳过多

  女性如果年轻时产乳过多,易耗伤精血,造成肾阴不足之症,使更年期来之过早或持续时间过长,症状加重,易于衰老。因此,更年期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我保养,适当滋补肾阴。

  三忌:滥用药物

  更年期女性,绝经前如果长期接受甲状腺素治疗,不仅会导致骨质疏松症,而且还会增加晚年时髋骨骨折的危险。所以,更年期的生活中一定要慎重使用药物,切忌滥用。

  四忌:精神紧张

  精神紧张和情绪激动会加重神经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导致更年期症状更为严重。所以,更年期的生活不要总是忧心忡忡,要学会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这样才有利于身心健康发展。

  饮食需适当调整 运动要量力而行

  随着年龄的增长,基础代谢逐渐下降,热能需要减少,所以膳食必须合理调整;否则摄入热能过多,势必导致肥胖和高血脂,从而诱发冠心病。

  若以20-39岁的热能摄入为标准,则40-49岁应减少5%,50-59岁应减少10%。另外,碳水化合物应占每天总热量的55-60%,以谷类为主,限制甜食;脂肪摄入应控制在30%以下,并以植物油为主,应有一定数量的瘦肉、鱼类和蛋类等动物蛋白,适当补充豆制品,多食新鲜蔬菜和瓜果。至于食盐,则应控制在每天5克以下。

  运动不仅能增加热能消耗,促进机体代谢、增强体质,而且能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脂,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从而增强机体防御动脉粥样硬化的能力。此外,还能刺激成骨细胞,使骨组织增加,防止骨质疏松。更年期妇女平时要加强锻炼,但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

  要特别注意卫生 定期做妇科检查

  玛丽亚妇产医院刘泓彦主任强调,更年期女性阴道粘膜缺乏雌激素的刺激和支持,变得菲薄,上皮细胞内糖原量减少,阴道酸性降低,局部抵抗力削弱,易受致病菌感染,故需特别注意阴部清洁卫生。

  虽然月经失常是更年期期间的必然现象,也要注意其他妇女病,特别是妇科肿瘤的可能。因此,为防万一,应每隔3-6个月作一次妇科检查。倘若月经周期紊乱之外,经量增多或经期延长,就需及时就诊,以免失血过多导致贫血。

  更年期女性到底要不要雌激素治疗?

  有不少妇女由于过度迷信雌激素治疗,造成滥用,导致了其他疾病的发生,这些极端例子让部分更年期女性对雌激素有了恐惧。玛丽亚妇产医院刘泓彦主任指出,雌激素对更年期综合征确实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只要遵循医嘱使用、不滥用,该补充的时候还是要补充。

  女性进入更年期就不用避孕了吗?

  很多夫妻想当然地认为,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就不用避孕了。其实不然,还是大意不得,否则还是有怀孕的可能的;而万一受孕,很麻烦也很危险。所以,为了妻子健康,同房时还是应该注意采取避孕措施。

  其他相关问题女性朋友可通过24小时咨询专线0451-82676666进行咨询。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