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健康>食疗锦囊>正文

女性冬季吃红糖4好处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6年12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我们常听说:“红糖是个宝,疾病全赶跑”。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是如此。在冬季将红糖好好利用起来,会对身体起到意想不到的补益哦。

  寒冷的冬季强调温补,就饮品来说,红糖水是最好的温补品。红糖有“东方的巧克力”的美誉,其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具有化淤散寒、暖胃健脾、缓解疼痛的功效,且富含丰富的钙、铁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

  红糖能化瘀散寒,体寒虚弱、造血功能下降者,可以适量使用红糖。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较多维生素和铁、锌、锰等矿物质,营养价值较高。用红糖煮荷包蛋,可使鸡蛋和红糖营养互补,让人面色红润,有精神;用红糖泡桂圆干服用,对改善睡眠有积极作用;熬粥放点红糖,有益气养血之效。

  冬季食用红糖对女性的好处

  红糖的功效和作用:

  1、补血活血

  补血活血是红糖最为显著的功效。对于妇女因为受寒体虚引发的痛经或者是生产后排恶露都具有显著的功效。另外冬季受凉感冒,可以加入老姜熬制红糖姜水来驱寒,效果也很好。

  2、保健

  红糖中含有抗氧化物质,可以维护细胞的政策功效已经新陈代谢。对于妇女尤其好。每日早餐起床,来一杯红糖水,有抗氧化的作用。

  3、补虚

  红糖对于大病初愈的病人来说,也是最好不过的补品。建议家里有老人或者刚作为手术的朋友们可以给他们准备一些红糖。当然,糖尿病人是不可以用的。

  4、美容养颜

  红糖中含有氨基酸,纤维素等物质,可以补充皮肤的营养,促进细胞的再生 能力,减少局部色素沉着。是良好的美容养颜佳品。

  红糖的食用方法

  最佳食用方法:红糖水一定要煮一下。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用热水冲泡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

  最佳搭配:煮红糖水的时候,可以加一小块姜,将姜拍碎加入即可,和红糖一起煮大约10分钟,最后把姜捞起,温补的效果更好。也可加入白木耳、枸杞、红枣或是红豆一起煮,有利水利尿的功效。

  1、红糖生姜水

  做法:把生姜洗净切丝,加冷水放入锅中煮沸后再加入适量红糖,再煮5分钟左右时间关火。

  2、红糖小米粥

  做法:把红枣洗净去核,小米洗净用清水泡30分钟,然后将小米和红枣一起放入锅内慢煮20分钟。待小米完全煮开花以后加入红糖,再煮5分钟关火。

  3、红糖蜂蜜水

  做法:这个是最为简单的。将红糖直接勾兑蜂蜜加水即可。

  红糖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红糖+牛肉:腹胀

  牛肉与红糖不能同食。牛肉是一种大众化的肉食,补益作用较强,营养成分容易为人体所吸收,有一定的食疗价值,但与红糖同食会产生不良生化反应,引起腹胀。

  2、红糖+松花蛋:引起中毒

  松花蛋不宜与红糖同食。皮蛋的有效成分容易和红糖产生化学反应。产生变性沉淀物,并且有一定的毒性,因此,是不可以一起吃的。

  3、红糖+牛奶:营养价值降低

  喝牛奶时不宜加红糖。红糖中的草酸会使牛奶蛋白质发生变性,引起消化功能失调,甚至阻碍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从而发生“牛奶性贫血”。所以喝牛奶时不要加红糖,但可以适量加些白糖或冰糖调味。

  4、红糖+生鸡蛋:引起中毒

  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5、红糖+豆浆:不利于营养的吸收

  很多人在喝豆浆的时候喜欢加一些糖,特别是一些女性喜欢加红糖,但其实豆浆和红糖一起食用会大大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豆浆里不能加红糖,因为红糖里面有多种有机酸,它们和豆浆里的蛋白酶结合,容易使蛋白质变性沉淀,不容易被人体吸收。因此喜欢甜味豆浆的女性最好选择白糖或冰糖,尽量不要在豆浆中加红糖了。

  6、红糖+竹笋:对人体不利

  红糖甘温,竹笋甘寒,食物药性稍有抵触。但所说的相克主要在于二者生化成分复杂。竹笋蛋白中含有16---18种氨基酸,其中的赖氨酸在与糖共同加热的过程中,易形成赖氨酸糖基,这种物质对人体不利。

  7、红糖+含铜的食物

  铜是人体必需的重要微量元素之一,它参与人体内多种金属酶的组成。人体缺铜可引起铁代谢紊乱,贫血、缺氧、骨骼病变、发育迟缓。由于锌、铜比值的增大,干扰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导致冠心病的发生。缺铜又可引起心肌细胞氧化代谢紊乱,造成各种各样的心肌病变。食糖过多会降低含铜食物的营养价值。

  日常食物中,含铜较多者有胡桃、贝类、动物肝、肾、豆荚、葡萄干等。因此,在人体缺铜,需以含铜食物进行弥补时,最好少吃糖。

  对于红糖,您清楚了吗?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