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健康>瘦身减肥>正文

玛丽亚妇产医院:女性减肥不当 小心惹来妇科病

来源:新浪健康2016年3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4月不减肥,6月徒伤悲”。面对逼近的夏天,爱美女性纷纷把减肥提上了日程,节食、运动、塑身衣、减肥药……狂热的减肥蔚然成风。

  然而,由于减肥方法不当,不少女性给自己惹来一身麻烦。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妇科主任刘泓彦说:“妇科门诊经常有过度节食、运动不当、乱服减肥产品等导致妇科病的女性前来就诊。想减肥是好事儿,不过一定要悠着点儿!”

  节食过度 微胖女发生月经不调

  26岁的小商身材微胖,最近开始变本加厉地节食减肥。一段时间后,小商的体重有了明显的下降,不过,一些小毛病也开始出现了:平时很正常的月经变得不再正常,以前一个月来一次,现在要2个月甚至3个月才来一次。小商有点儿着急了,家人陪她来到玛丽亚妇产医院求助。

  刘泓彦主任表示:一般来说,节食4天以上,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就会开始异常,若置之不理,长期节食很有可能发展为闭经。特别是体重比较轻的女性,本来就容易出现代谢和内分泌紊乱,如果因节食引起体重进一步下降,很有可能引起月经过少、过短,加重月经不调,而且即使体重恢复了,内分泌功能也无法短期内恢复正常。

  同时,一些来路不明的减肥药品,也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所以买减肥产品一定要选择正规生产的。

  常穿塑身内衣 乳腺容易闹毛病

  很多女性塑身内衣是采用化纤材料制造的,通气性差,不吸汗,长时间穿塑身衣可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汗液排泄不畅。特别是连裤塑身衣,容易导致外阴潮湿,助长霉菌生长,惹来霉菌性阴道炎。

  连胸罩的塑身衣杯型聚拢程度高,长期过紧让胸部“透不过气”,乳房组织长期处于非自然状态,容易出现乳腺问题。此外,长时间穿着塑身内衣,会压迫子宫、卵巢、肠、胃等脏器,影响正常生理功能。

  刘泓彦主任提醒:天气转暖也是妇科炎症滋生的季节,不注意私处卫生,穿着不透气的内衣裤,经常共用公用娱乐、卫生设施,都容易导致妇科炎症。所以,女性在出现外阴瘙痒、白带增多、异味等症状时,就要考虑是否患有妇科炎症了。阴道炎传统治疗疗程长、易复发,玛丽亚医院针对阴道炎采取微生态疗法治疗,治疗时间短,疗效显着,不影响工作和生活,能从根本上彻底治愈阴道炎。

  运动过猛 也会惹来妇科病

  运动确实是健康的减肥方法,还能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发生。但如果没有掌握合适的度,搭配合适的饮食,结果很可能适得其反。

  长期剧烈运动(特别是营养素摄入不足的情况下)会抑制下丘脑功能,特别是运动减肥初始阶段,突然高强度的剧烈运动,身体无法适应,容易引发初潮延迟、月经稀少和闭经等月经不调问题。

  产后妈妈的运动减肥计划更要循序渐进,比较合适的时间,是在产后6周、身体状况大致恢复以后再进行,以免剧烈运动影响子宫复原和伤口愈合。

  处于月经期的女性也要避免剧烈运动,以免经血逆流,导致子宫内膜碎屑种植在卵巢上,形成囊肿。

  其他相关问题女性朋友可通过24小时咨询专线82676666或登录www.82676666.com进行咨询。

  健康提醒:

  天气转热,三类妇科炎症高发

  天气炎热,各种妇科炎症的发病率骤然增加,90%女性会受到妇科炎症的困扰。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妇科专家总结了以下几种高发妇科炎症,提醒女性朋友注意。同时提醒女性,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要使用公共场所公用的浴具,注意饮食清洁,加强锻炼,保持健康向上的好心情,杜绝不洁生活和多个性伴侣等。 

  第1名:阴道炎

  发病率名列全年首位,常有外阴瘙痒、有灼痛感、阴道分泌物增多、有异味等症状。

  第2名:尿道炎

  随着气温升高,尿道和膀胱容易充血、肿胀,当出汗多、饮水少时,尿液少且浓,不能及时将入侵的细菌冲洗出去,增加了细菌感染机会,常常会因此感染,患上尿道炎。

  第3名:宫颈炎

  天气闷热,空气湿度大,宫颈炎容易发作。宫颈炎发作会有白带增多现象,而过多的白带会使女性觉得下体有湿湿的感觉,让女性苦不堪言。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