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上午,哈尔滨市眼科医院新址(道里区新阳路296-298号)开诊启用,同时为期一周的大型惠民义诊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启用仪式在哈尔滨市眼科医院新落成的门诊大厅举行,哈尔滨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秦德亮、副主任刘楠、副主任丁凤姝及哈尔滨市眼科医院院长王雪梅、党组书记苏胜才和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了启用仪式。上午八时五十八分,随着主持人宣布新址启用暨大型惠民义诊活动开始,秦德亮主任、刘楠副主任、丁凤姝副主任及哈尔滨市眼科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共同按亮了启动球。

  为了满足广大患者的就医需要,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将哈尔滨市眼科医院搬迁新址确定为重点民生工程,是深化医疗卫生改革、全力关注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哈尔滨市眼科医院院长王雪梅介绍说,哈尔滨市眼科医院新院址建筑面积4718.57平方米,设有四个门诊诊室及物理诊断、眼肌屈光科、准分子科等专业科室。老院区受到环境的限制,只能为患者开放五十多张床位,而在新院址,床位增长到87张,预计在明年达到120张,极大满足了眼病患者的就医需求。新址配备了5个先进的高标准手术室,为患者提供了安全、洁净、舒适的手术空间,为医生进行高精手术提供了保障,哈尔滨市眼科医院将以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百姓。

  冬至的一场大雪并没有挡住市民的脚步,由全国劳动模范、黑龙江省名医钱丽敏率领各科室专家组成的义诊队伍热情的为广大市民进行了义诊,现场排起了长队。大家纷纷表示,哈尔滨市眼科医院在哈尔滨家喻户晓,是哈尔滨市的好口碑医院,我们十分信任这里的医生护士,现在搬迁新址,我们都要过来看看。

  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的解答每位患者的咨询,讲解眼部保健及眼病防治知识,认真细致的为患者做检查,提早发现眼部疾患。前来参加义诊的市民络绎不绝,纷纷为哈尔滨市眼科医院现代化的医疗设备、权威的诊治专家和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点赞。义诊活动在寒冬中为市民送来一股暖流,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及好评。当天上午百余位患者参加义诊,发放宣传资料二百余份。

  从12月24日--30日,哈尔滨市眼科医院推出了一系列的惠民活动,包括全民眼科健康大普查,来院患者减免挂号费、诊察费、视力检查费、眼压测定、裂隙灯检查费、眼底检查费、青少年(14周岁以下)免验光费,配镜第一副7折,第二副6折以及准分子激光手术费用9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