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将举办系列义诊

  (徐劲松 董宇翔)为给我省烟雾病患者带来福音,黑龙江省医院脑外二科特邀请我国知名神经外科专家、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功能神经外一科主任韩宏彦教授前来省医院坐诊,届时将对烟雾病患者进行专业指导。

  时间:1月5日(周六)上午8:00-9:00

  地点:黑龙江省医院门诊一楼外科第十诊室

  据了解,烟雾病是一种病因不明的、以双侧颈内动脉末端及大脑前动脉、大脑中动脉起始部慢性进行性狭窄或闭塞为特征,并继发颅底异常血管网形成的一种脑血管疾病。由于这种颅底异常血管网在脑血管造影图像上形似“烟雾”,故称为“烟雾病”。

  同时为提高患者脑卒中防治意识,降低卒中发病率,黑龙江省医院将于1月7日(周一)8:30-10:30在香坊院区和南岗院区门诊一楼大厅共同举办“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大型宣教义诊活动,届时将有神经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康复科等专业的专家免费义诊,有专业的医务人员为大家提供健康宣教和指导服务。

  届时,香坊院区前50名和南岗院区前30名的就诊患者,将免费享有血压、血糖、糖化血红蛋白、血脂和同型半胱氨酸等五项检测。名额有限,希望广大患者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