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民政局殡仪馆工作人员林口县民政局殡仪馆工作人员

  劲彪新闻讯 近日,记者接到林口县居民张先生投诉,称林口县殡仪馆坐地起价,一样的骨灰盒外面商家卖一千多的,殡仪馆就要卖8千多。而且只能买殡仪馆的骨灰盒,如果在外面买骨灰盒,则无法在殡仪馆寄存。林口县民政局主管殡葬的副局长也表示这事不太合理,但这样的现象却还存在。

  张先生说,在殡仪馆价值几千块钱的骨灰盒在外面卖,根本就没有那么贵,是殡仪馆自己定的价格高。商家也反映,一样的东西商家卖一千多的,在殡仪馆里能卖八千多。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在殡葬用品店里一个骨灰盒也就几百块,好一些的才一千多。

  林口县另外一位居民反映:“虽然商店里的骨灰盒售价相对合理,但买外面的骨灰盒根本行不通。要想在殡仪馆寄存的话就必须在他那买,外面买的不让用”。

  记者采访多位市民,大家均反映只要你想在林口殡仪馆寄存骨灰,就必须在殡仪馆购买骨灰盒,即使价格比外面的贵,但也没有其他选择。

  记者来到林口殡仪馆,工作人员说是殡仪馆的规定。记者随后又找到了林口县殡仪馆馆长,对方却说不知道这个事。记者再追问下去,他转头就走了。记者随后来到了上级主管部门林口县民政局。

  林口县民政局主管殡葬的副局长表示,他有一位亲戚去世了也是必须得在那买骨灰盒。主管殡葬的副局长自己都认为这事不太合理,但是对于殡仪馆的事他不太清楚,得问民政局长,但局长去县里开会了,一时回不来,所以民政局暂时不能给记者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