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发现场案发现场

  劲彪新闻讯(记者 石岩松)12日14时30分许,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发生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件,富拉尔基区居民胡某(男,64岁,住富区沿江顺江委)在富区工商银行某储蓄所取出6万元现金,欲到富区另一处银行汇款途中,被一名男子尾随,将现金抢走,当被害人胡某追赶时,被嫌疑人持尖刀残忍杀害。

  接到报警后,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马佳泉当即指示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侦破案件,同时指派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德彪,市局党委委员、刑侦支队长李勇智,连夜率领精干警力深入富拉尔基区指挥指导侦破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永波,常务副厅长孙邦男相继做出指示,要求市公安局迅速侦破案件。

  市、区公安民警按照省市公安局领导指示,全面展开了侦查工作。富拉尔基分局在案发不到十分钟就赶到现场进行先期现场侦查工作,市局主管刑侦的领导率侦查员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15时20分,公安机关深入排查、调查走访、设卡堵截、发动群众、悬赏通告等有力措施全面展开。面对人民群众遭受严重侵害而对犯罪嫌疑人憎恨切齿的公安民警,卯足了劲参与到侦破案件战斗中,张开了围捕犯罪分子的法网。时间在以秒计算,随着线索一条条上来又一条条否定,侦查工作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

  当晚20时许,所有侦查线索,锁定在了孙玉朋身上。孙玉朋,男,26岁,富区杜达乡杜尔门沁村人。20时10分,经细致研判决定对其抓捕时,此时的孙玉朋向富区城村公路方向逃窜。

  20时15分,富区分局迅速调集100余名精干警力,开展大规模围捕行动。全体参战民警群情振奋,斗志高昂,在夜色中冒着三九严寒,在城村公路、雪地里徒步奋勇追击出近3公里,于1月13日零时23分,将嫌疑人孙玉朋抓获。

  经审讯,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孙玉朋对持刀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已将赃款全部追回。经10小时奋力攻坚,“2016.01.12”,特大抢劫杀人案件告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