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云桥改建工程施工道路封闭平面示意图.webp虹云桥改建工程施工道路封闭平面示意图

  据了解,牡丹江市既有虹云桥上跨牡丹江铁路站场,共计四孔桥。向南通过环岛(转盘)与光华街、西三条路、宁北路连接;向北与海林街平交。由于哈牡客专引入牡丹江车站,在虹云桥北侧增加了铁路股道。既有虹云桥净宽、净空均不能满足跨铁路线要求,需进行拆除、改建。

  据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由中铁二十二局“哈牡客专”项目部承建,工程主线起于景福街与西三条路交叉口处,设计起点“K0+075”,沿既有西三条路向北接一个反向曲线跨越改建后的光华街,上跨牡丹江车场的既有股道及新建哈牡客专等股道,之后以直线形式向北跨越海林街,终止于既有新华路与新荣街交叉口,设计终点“K1+120”,主线全长约1045米。

  主路(景福街至光华街段、新荣街至海林街段)两侧设置与主线平行的地面辅道,长度分别为0.272千米和0.191千米。因本项目建设引起被交道路改造:光华街改造长度0.610千米、海林街0.7千米、新荣街0.243千米。

  施工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雨污水工程、其他管线迁改工程、人行道绿化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安全设施、拆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