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黑龙江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近日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盛做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汭宣布《关于2016年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根据省委统一部署,黑龙江省今年第一轮巡视组建17个专项巡视组,对67个市(地)辖区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对已巡视过的3个地区(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

  2015年黑龙江省全年巡视地区和单位112个,巡视对象总数达到130个,实现了全覆盖任务过半;4批巡视共发现“四个着力”方面问题3066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2419个。

  切实做好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要抓住市辖区的特点和规律,做到“三个突出”:突出政治纪律,以严肃政治纪律带动其它纪律“严”起来;突出“关键少数”,以严厉惩处极少数来触动大多数“紧”起来;突出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严肃执纪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起来。要认真开展“回头看”。突出看政治纪律、整改落实、换届纪律和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个方面”情况,对此前没有发现的问题和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对整改不力的“再推动”,持续保持巡视的震慑力。要抓好巡视成果运用。做到执纪监督、跟踪督办、宣传报导“三个跟进”,扎实做好整改,确保巡视成果落地生根。

  要加强巡视队伍建设,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纪律要求巡视干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巡视干部要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加强自我约束,坚持敢于担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过硬的本领和严明的纪律做好巡视工作。(黑龙江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