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父母亲接受媒体采访,高兴得合不拢嘴。丁宁父母亲接受媒体采访,高兴得合不拢嘴。
丁宁获得的各种奖牌摆在家里显眼的地方。丁宁获得的各种奖牌摆在家里显眼的地方。

  4比3战胜李晓霞夺冠后,丁宁成为女乒第5个大满贯选手。夺冠后丁宁泪流满面尽情释放,压在身上4年的心结就此解开。远在万里之外的北京,丁宁的母亲高凤梅也在失声痛哭,多年的陪伴让她知道女儿的不易。有人问高凤梅,培养丁宁有什么诀窍?高凤梅说没有窍门,就是比别的妈妈狠一些。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高凤梅笑着说,丁宁现在可以去谈恋爱、去追求自己的生活了。

  1.丁父紧张得不敢看决胜局

  伦敦奥运会,丁宁在女单决赛中不敌李晓霞,裁判针对其发球屡屡警告罚分,丁宁一时泪奔。4年后在里约,两人再度会师决赛,丁宁又哭了。不过用女乒主教练孔令辉的话来说,这一次是幸福的泪水。

  “我无数次会想起4年前的比赛,但是今晚在场上如此坚定,就是能够完全忘记4年前的比赛。”丁宁整场比赛打得都很坚决,直到拿下最后一分,才纵情痛哭释放自己。

丁宁获得的各种奖牌摆在家里显眼的地方。丁宁获得的各种奖牌摆在家里显眼的地方。

  万里之外的北京,丁宁的母亲高凤梅也在看直播,女儿泪奔的一刻,她也失声痛哭起来。“百感交集,不是说拿了这个冠军多么激动,而是我们家这孩子又付出了4年,很心疼,很辛苦!”说这话的时候,高凤梅眼里又噙满了泪水。

  过去几场比赛,高凤梅和丈夫丁殿国从头到尾看完了,但到了决赛,两人却紧张到不敢看直播。“决胜局3比0以后,我就没看了,太紧张了。”丁殿国说他在卧室里溜达来溜达去,一直到比赛结束才出来,看了几眼回放。

  高凤梅则一直看完了比赛,第一时间看到女儿夺冠。“以前的比赛我们不敢看,今年我和她爸爸来北京,就是想静下来,好好看看比赛。”高凤梅笑着说,“母女连心嘛,我的心里平静了,也希望能给她带来平静,发挥出最高水平。”

  昨天(11日)下午,记者们赶到丁宁家中时,央视体育频道正在重播这场比赛。“现在看这场比赛就是享受,不紧张了。”高凤梅开心地笑着,笑声中透露出东北女人的豪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