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滴滴出行发布《智能出行大数据之吃货出行指南》,以出行大数据的角度呈现美食出行攻略,研究全国的吃货们都去哪吃。报告显示,哈尔滨人的外出就餐频率是相当的高,在全国的城市排行中位列第三,而哈尔滨人最喜欢吃的是东北菜、海鲜和烧烤。此外,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入围了全国“人气最旺的酒吧街”。

据滴滴出行介绍,该报告基于2016年1月1日至6月30日的滴滴出行平台大数据信息,全面分析了用户餐饮出行的时间规律、目的地类型以及城市间差异等餐饮类出行特点。

据滴滴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滴滴出行平台上有3亿用户,日完成订单达1600万,而每天有超过100万人的出行与餐饮消费有关,此次报告将滴滴平台上出发地或目的地跟餐饮消费相关的出行人次定义为餐饮类出行量。

分析显示,餐饮类出行占比较高的省份主要分布在北部的京津冀、东北地区等。具体分析城市出行情况发现,天津、大连和哈尔滨的用户外出就餐最为频繁,在餐饮类出行量占比最大的城市排名中位列前三名。

通过分析各城市出行量较大的餐饮目的地类型发现,北京经典美食烤鸭魅力依旧,是北京最受欢迎的餐饮类型之一,而在不断的文化交融中,北京人开始有一个四川的胃,火锅和川菜也备受人们欢迎。

此外,杭州人最喜爱的是杭帮菜、海鲜和美食小吃;南京人不仅钟情清淡的江浙菜,也能接受重口味的火锅;哈尔滨人最喜爱东北菜、海鲜和一天一顿的小烧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