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男子李东见邻居家没关门,便心生贪念溜进去偷盗。最后不但没偷成功,还遭到邻居的勒索。

  10月11日,家住爱民区的林华与工人在自家屋内装修,楼下的邻居李东上楼见林华家的门没关,便溜了进去,林华见李东进来也并没在意。李东在屋内转了一 圈,见桌子上有个手包便起了贪念,将包揣在怀里带走。随后,干完活的林华发现自己的手包不见了,四处寻找无果,便怀疑是刚才进来的李东拿走了。林华去找李 东询问此事,李东拒不承认。

  林华见李东不承认就准备报警,李东见大事不妙便赶忙承认,并从柜子里将包拿出来交给林华。林华清点包内物品,发现包内少了200元现金,本打算让李东还回 来,但转念一想,不能就这么算了,要给他点教训。于是,他便对李东说:“包里现金少了200元,但你要赔我500元,不然我就报警抓你。”李东知道林华是 在故意讹诈他,但无奈只能认了,便筹借500元给林华。

  事后,林华跟妻子说起此事,妻子对林华说道,李东是偷盗你的包,但你这么做属于敲诈,也是违法的。林华觉得妻子说的对,遂主动报警并将钱交出。

  接警后,爱民公安分局民警王晓龙,佟飞将李东和林华带回警局,李东对偷窃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公安机关因考虑林华有主动自首情节,且主动退回钱款,因而不予处罚只进行了批评教育。李东因认罪悔罪态度良好,又将钱物如数退回,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