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樊孟男)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首批十三个省市开展商标受理工作,作为东北三省唯一获批的商标受理窗口,哈尔滨商标受理窗口将于11月1日启动,在市民大厦设立商标受理窗口,与企业登记注册实行一条龙服务。

  目前,商标注册有两个渠道,一是直接到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办理,二是通过商标代理机构代办。哈尔滨商标受理窗口负责哈尔滨区域内商标注册申请受理、规费收缴、代发商标注册证等工作。接收、审核商标注册申请文件,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商标注册申请确定申请日。负责做好商标注册申请文件管理工作,并开展商标注册申请等相关业务的咨询工作。

  据了解,商标受理窗口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商标注册申请确定申请日,加盖“商标受理窗口收文章”,开票收费。受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600元(每类,限定本类10个商品服务名称以内。10个(不含)以上每超过1个加收60元)。受理证明商标注册费、受理集体商标注册费均为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