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牡丹江市房租征收办公室了解到,历经一百多天的奋战,位于西地明街北的绿地凯旋城项目A、B安置区完成了水、电、热等配套设施建设,18栋安置楼皆具备回迁功能,首批1200户被征收人开始陆续回迁。

  据介绍,为把全市“房屋征收回迁安置突破年”抓出成效,完成好2016年全市回迁安置1.6万户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把其作为年度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曾十余次召开市长专题办公会议研究解决推进项目落实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市征收办、市房产局等相关部门坚持一线跟踪督办,全程协调服务,与开发建设单位一道,研究解决资金难题,协调供水、供电、供热、燃气等配套单位加紧推进;开发建设单位,为保回迁安置任务,近三个月筹措资金6000多万元,投入安置房建设;组织精干团队坚守在安置区施工现场,始终在一线解决问题;施工单位克服资金紧张和冬季施工困难,夜以继日赶工期。12月16日,项目B安置区先行办理回迁手续,企盼多年的被征收户在新年来临之际,可以拿到新房的钥匙。

  据了解,元旦前后牡丹江市还将有黄花棚改项目近3000户和开发区胜利花园安置区1000多户居民实现回迁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