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市规范职工正常福利范围和标准

  职工每人每年慰问品总金额不超1000元

  工会经费可为职工送生日蛋糕,参加活动可领取最多600元奖励,这些福利,今后职工可以有

  大庆网讯(大庆日报记者 周晶)逢年过节,单位为职工送上一份福利,会让职工倍感温暖,也更有干劲儿。近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广大职工普遍关心的正常福利的范围和标准有了新规范。

  据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起,基层工会组织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少量的节日慰问品了,也就是说,逢年过节职工可以享受正常福利。

  那么,职工福利都有啥?咋发?对此,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详细介绍。

  首先,逢年过节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而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一些生活用品等,但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明令禁止发放的物品除外。至于标准,是每个职工全年所有节日慰问品总额不可以超过1000元。

  职工过生日,单位可以送蛋糕。工作人员说,今年,各基层工会可以用工会经费为过生日的工会会员购买生日蛋糕等慰问品,也可向会员发放指定蛋糕店的蛋糕领取券,金额不超过200元就行。

  参加单位组织的活动,职工可以有“物质”奖励。基层工会组织可以用工会经费组织开展职工业余文艺活动、节日联欢、文艺创作、美术、书法、摄影等各类活动;购买文体活动所需设备、器材、用品及维修;职工教育活动中的优秀学员(包括自学)评比、文艺比赛、体育比赛、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竞技类活动的奖励,获得最高名次的奖励每人每项不超过600元,其他名次做相应的递减,但获奖人数不得超过参加人数的三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基层工会组织开展的各类文体活动中,因参与活动而误餐的干部职工可以领到补助,补助可以是现金也可以是实物,补助的标准参照当地工作餐的标准,每餐每人最高不超过50元。

  另外,看电影、开展春游秋游等集体活动,基层工会组织也可以组织开展,这些福利职工可以享受;职工个人和家庭发生困难时,可以享受工会给予的慰问和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