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戒指、彩金项链、钻戒等非常走俏

  情人节市民更愿为时尚买单

  又是一年情人节,市场“情味”分外浓。2月14日,晚报记者在走访我市多家商超卖场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情人节大庆人更舍得为时尚消费买单。

  从10日开始,我市众多商家便开始集中布局情人节市场,希望能多分到一杯羹。大商新玛特总店名品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晚报记者,整体来看,今年情人节市场销售同比要好于往年,增幅能达到10%。从10日-14日,单日销售额超过百万元。随后,晚报记者咨询了新东风购物广场等几家商场以及市内部分黄金珠宝店,据多位名品部负责人介绍,今年情人节各类名品的销售额同比确有增长。

  晚报记者还得知,尤其是13日、14日两天,多家商企的名品销量非常可观,部分商家一天的名品销售收入就达到了200多万元。

  据商家坦言,从大家选购的名品来看,市民更注重在时尚方面的消费。自推出情人节促销活动以来,像镶嵌类的戒指、小饰品、彩金项链、首饰、耳环、手环及小重量的钻戒卖得非常好,它们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看起来很时尚,价位也不贵,所以是大家的首选。其中,个别时尚单品的销售额一天就达10万元。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和往年相比,今年多家超市为情人节准备的巧克力销量并不是太好,同比有所下降。相反,永辉超市毅腾店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巧克力销售还是可以,仅13日一天,像德芙巧克力一个单品的销售收入就达到8000多元。

  大庆晚报记者 李慧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