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冰雪消融,这里的积雪厚度依然是15—40厘米,春天里滑雪,更舒爽!记者昨天从亚布力管委会获悉,依据今年气温和雪情条件,亚布力管区8家滑雪场将集体延长10天-20天,预计3月末4月初关闭。

  昨天,在亚布力滑雪场,记者亲自踏访春雪的魅力。虽然历经了一个冬天,雪场依旧白雪皑皑,抓一把扬在空中,像面粉状的粉雪一粒粒散开。接近中午,当地气温显示零下13摄氏度。记者穿着薄羽绒服,微微有凉风拂面之感。雪场里,滑雪发烧友和大量游客已经分布在漫山遍野的雪道里,尽情感受滑雪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亚布力管委会运营总监张德川介绍,进入春季,游客仍然络绎不绝。当天8家雪场接待游客达到2000余人次。他说,春天的粉雪,比起冬天的雪更加柔软、细腻,也没有那么坚硬。雪区零下十几摄氏度甚至零上,不冷也不热,对广大发烧友而言是最舒服的季节。张德川说,每天雪场都要用大型机械在夜间平整雪道。根据天气预报,亚布力管区内的陆地公园也已提前进入春季检修期,将于5月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