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下周起,各旅行社将迎来报名高峰

  时至9月中旬,十一黄金周的脚步也越来越近。有出行打算的市民,已经开始规划旅行线路,准备去外面看看了。为此,记者就替大家打探一下,今年黄金周大庆市旅游市场的情况。

  张家界云南是热门线路

  记者在大庆报业旅行社了解到,从现在报名情况来看,今年十一国内热门线路有华东五市、云南、海南、张家界等地,四川成都线路因天气灾害,报名情况受到一定的影响。

  周边地区包括阿尔山、五大连池、长白山、鲅鱼圈等地的三至四天短途旅游,也十分受欢迎。

  出境游方面,大庆人热衷于去泰国、日本等地旅游。一是地理位置相对来说比较近,二是旅游市场成熟,出行方便。

  近几年,出境游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尤其是东南亚等国家的旅游路线,常常爆满。市民选择出境游,主要是想体验不一样的异域风情。一年一次难得的黄金周长假,在时间和条件都允许的情况下,不少人会选择出国看看。

  十一价格比9月有所上涨

  出门旅游,市民最关注的无非是旅行团的质量和价格。

  记者了解到,相比去年同期,今年十一旅游市场整体价格没有大变化。但是不管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因为交通、住宿、人力成本的增加,报团的价格都会比平时有所上涨。

  以出境游的泰国为例,十天的行程,平时的价格在每人5000元左右,“十一”期间将会涨到每人6000元以上。

  旅行社下周将迎来报名高峰

  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些天很多市民打电话或到旅行社咨询出行事宜。预计本周末到下周,我市各家旅行社,将会出现报名高峰。

  提醒有出行需求的市民,最好是提前报名,以免团满耽误出行。

  十一期间高速路免过路费,很多人会选择自驾出行。区别于跟团出行,自驾游能够自行掌握节奏,走走停停,欣赏一路的风景。

  爱好自由行的市民,热衷于做攻略,再借助互联网,可以说是还没出门,就已经订好了一路上的景点门票以及宾馆房间。

  大庆晚报记者 乌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