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与表弟有奸情,被丈夫发现后一怒起杀心

  表姐弟杀人藏尸逃亡22年

  22年前,我市红岗区杏树岗镇某村一男子被人杀害,藏尸家中。案发后,村里人心惶惶,议论纷纷,而对于杀人凶手的各种猜测,更是众说纷纭。随着警方的深入调查,真相逐渐浮出水面,可凶手却逃之夭夭,似人间蒸发,销声匿迹。

  22年来,警方始终未曾遗忘该起命案,经过不懈努力,几经周折,8月23日一男一女两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被警方抓获归案。

  9月5日14时许,针对此案,记者采访了红岗公安分局办案民警。

周某正欲逃跑,被民警按倒在地。周某正欲逃跑,被民警按倒在地。

  乡村地窖发现男尸

  虽然过了22年,但有关该案的细节和调查,办案民警却记忆犹新。

  红岗公安分局研判中心负责人刘冰峰回忆说,事情发生在1995年4月13日,当日是他值班,接到辖区杏树岗镇牛场村村主任报警说,一名李姓男子被人杀害,尸体藏在地窖内。

  “小李平时挺憨厚老实的,能挣钱能干活的,咋能被杀呢?”

  村里发生命案,一时间村民议论纷纷。刘冰峰赶到现场勘查,发现尸体呈蜷缩状,颈部系着一根绳子,皮肤上的勒痕十分明显。

  经调查,事情由李姓男子突然失踪引发,多日来,家人发现李姓男子的电话打不通,家里焦急四处找人。

  当日,村主任到李姓男子家中找人,闻到一股臭味,找了一圈发现来自地窖,一开盖一看吓了一跳。

  凶手潜逃销声匿迹

  案发后,一路民警勘查现场,一路民警走访村民,调查李姓男子的人际关系和家庭情况。

  经了解,李姓男子为人憨厚,村里有啥事都愿意帮忙,与人结怨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另外,该男子经常外出打工,早出晚归,家里大多数时间只有妻子周某一人。

  而案发前后,周某一直不见人影,似乎跟丈夫同时失踪。

  男子被杀,妻子周某消失,不禁让人产生种种猜想。茶余饭后村民难免聚在一起议论:男子就是被周某杀的,周某跟她表弟张某关系不清不楚。

  刘冰峰带领民警进一步调查核实,发现周某与其表弟张某确实存在不正当的男女关系,且案发后,周某与张某俩均潜逃。

  种种证据显示,周某与张某为作案嫌疑人,并列入网络追逃对象。

  二人潜逃后似人间蒸发,销声匿迹,一直以来警方多方追查,却始终未发现一点蛛丝马迹。

  蛛丝马迹千里追凶

  转眼22年过去,这起“悬案”始终压在刘冰峰心里,办案之余或休息之时,刘冰峰都会翻看办案笔记,利用各种方式调查周某与张某的下落。

  今年8月份的一天,刘冰峰接到消息称,在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地区以及绥化市望奎县某村,分别有张姓男子和一杨姓女子,从体貌特征与年龄上看,与通缉犯张某和周某十分相似。

  18日,警方兵分两路分别赶往加格达奇以及绥化市望奎县。

  刘冰峰带队赶往加格达奇地区。据当地的村民说,村里确实有一张姓男子,十分孤僻,很少与人来往,而且不久后就离开了,去向不明。

  就在刘冰峰一行人失望而归时,身在望奎县的刑侦四队副队长张军胜却获得重要线索,已确定某村杨姓女子正是22年前的周某,已改名换姓。另外,如今的周某,还与当地一男子结婚生子,儿子已18岁。

  张军胜多方布控,将周某约出并实施抓捕。

  22年命案真相大白

  据周某说,当日她与张某一同潜逃,先后到过吉林、内蒙古等地,每到一处都选择偏僻的地方生活。

  二人一起生活了4年,后因张某吃喝嫖赌,她实在无法忍受,二人分道扬镳。她通过朋友来到望奎,改名换姓,落户结婚生子。而对于张某的下落,她一无所知。

  根据周某提供的信息,经过两天的调查分析,刘冰峰发现张某曾与一赵姓女子关系密切。

  20日,刘冰峰一行人赶到山东赵姓女子的生活地,并在赵某经营的超市外蹲守,将张某一举抓获。

  张某说,案发当日,周某和他在家中私会,不想周某丈夫回家,发现了二人的奸情。为此3人发生争执,厮打过程中,他和周某用绳子勒死对方,并藏在地窖,然后二人逃离现场。

  被抓后,张某深深叹了口气,表情十分安静。

  “22年来,我从没踏实过,一刻都不能安静下来,只要静下来10分钟,都会想起杀人的事,有时睡觉都会惊醒。”张某说。

  目前,张某和周某已被刑事拘留。

  大庆晚报记者 肖艳艳 乔娜娜 图片由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