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讯(徐丽娟记者霍营)近两个月来,佳木斯38岁的冯女士备受尿频困扰,有时一上午就要跑十几趟厕所。经检查,原来导致她尿频的罪魁祸首竟是体内巨大的子宫肌瘤。

  据冯女士介绍,四年前体检时,她被查出子宫肌瘤。“因当时子宫肌瘤较小,也没什么症状,我就没当回事。”冯女士说,近两年来,她的肚子越来越大,看上去就像五六个月的孕妇。到医院检查显示,子宫肌瘤增大。冯女士表示,尽管医生建议手术切除,但她还是选择了继续观察。

  两个月前,冯女士身体不适症状越来越多:下腹坠胀、腰骶部酸痛、尿频等,有时一上午就要跑十几次厕所,她才下决心进行手术。经人介绍,她找到哈医大二院妇产科四病房的孔宪超教授。经检查,冯女士腹中的子宫肌瘤已填充了整个盆腔,并压迫到膀胱。

  了解到患者既想微创手术,又想保留子宫的想法后,孔宪超教授和徐爱丽副主任决定为其实施两孔腹腔镜手术。整个手术历时46分钟,出血仅为50毫升。术后患者恢复迅速,48小时就已出院。孔宪超介绍,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肿瘤,多发于35至50岁的妇女。肿瘤越大,风险也就越大,一旦发生恶变或大出血,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建议女性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平时保持乐观心态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忌忧思烦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