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掉入冰窟险丧生

  男子冒险救人还把她安全背回家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生活报讯(裴根记者王萌)1月7日傍晚,哈尔滨市民王金英穿过冰面回家,不料滑进冰窟中。危急时刻,正在附近钓鱼的韩戬霆迅速赶来,将王金英拽出冰窟。随后,韩戬霆背起浑身湿透的王金英,将她安全送回家。1月24日,王金英和爱人手捧锦旗,来到航空工业哈飞,前来感谢她的救命恩人。

  1月,位于哈尔滨阿城区的民丰水库水面早已全部结冰。7日傍晚,为了节省时间,王金英选择穿过冰面回家。可没走几步,看似坚实的冰面便裂开了口子,王金英顺势滑进冰窟。原来,为了保证水库内鱼的存活,工作人员需要给鱼塘打氧,致使冰面十分脆薄。当时王金英脑子“嗡”地一片空白,冰凉的水已经没过她的脖子。她拼命拍打浮冰,大喊“救命”。危急时刻,闻讯赶来的韩戬霆迅速掰断冻在冰面的竹子,伸给在水中拼命挣扎的王金英。在他舅哥的配合下,王金英被两人拽出冰窟。

  韩戬霆告诉生活报记者,他今年38岁,是航空工业哈飞45车间的职工。据他回忆,事发当日他恰巧休息,便约舅哥去水库钓鱼。归来途中,只见一人在冰面上突然没了影。意识到有人遇险,韩戬霆边呼救边冒险冲向事发地,与舅哥配合将落水者救出。随后,韩戬霆背起浑身湿透的王金英,在她的指引下将其安全送回家。看对方并无大碍,韩戬霆便离开了。

  后来,王金英通过水库收费人员拿到当天前来钓鱼的人员信息,逐个打电话询问后才找到韩戬霆。见到救命恩人,王金英和爱人异常激动,他们握着韩戬霆的手感激地说:“如果没有你这一救,我们的家就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