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城送餐员吴玉城送货被骗:

  帮垫1300元“海鲜”货款货到开箱竟是砖头

  已经报警辖区警方正在调查

转账记录转账记录
装在保温箱内的砖头装在保温箱内的砖头

  生活报讯(记者时继凯文/摄)2日,哈尔滨市送餐员吴玉城给生活报记者打来电话:“我接了个送高档海鲜的单子,对方让我先垫付货款,没想到被骗了1300元。这马上要过年了,让我咋办啊?”

  据吴玉城讲,他今年40岁,来自北安农村,现在在哈尔滨当送餐员。1月31日中午,吴玉城看到手机注册的订餐平台上有一条配送信息,是从哈达海鲜市场送到哈平路附近的一个快件。接单后,吴玉城和发货方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是一个装年货的箱子,着急送过去,让他快点过来。吴玉城告诉生活报记者,发货方是一位男士,他拿了一个小保温箱,说箱子里装的全是高档海鲜,但收货方没有付款,需要马上交钱后才能拿走。随后,吴玉城给收货方打了电话,对方让他先把钱垫上,等货送到了再将钱还给他。吴玉城说,当时他犹豫了一下,怕上当受骗,但是如果自己取消订单的话,会被平台扣钱。好在有一箱子海鲜在,东西也没不了,垫付的钱很快就能收回来。于是,吴玉城就给发货男子用微信转了1300元钱,然后拿上货送到了哈平路附近。

  可是,当吴玉城到达收货地点后,却一直不见收货的人,打电话接了一次以后就再不接了,后来干脆关机了。无奈,吴玉城又给发货方打电话,结果对方也关机了。吴玉城这才感觉不对劲儿,连忙打开箱子一看,箱子里哪是什么高档海鲜,竟是两块大砖头!“1300块钱对很多人来说也许不算什么,可对于我们一家人可是一个月的饭钱。”吴玉城说。

  目前,吴玉城已经报警。生活报记者从事发辖区王岗镇派出所获悉,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