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生活报讯(杨嘉记者栾德谦)春运首日,女孩离家出走,幸好被哈尔滨客运段列车长发现,列车长联系其家人领回。

  1日,哈尔滨客运段担当的K1064次南阳站开车后,一名旅客找到列车长杨华,说南阳上车的一名女孩疑似离家出走。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客运段了解到,列车长随后找到这名女孩王某某(25岁,河南省方城县),她拿的是南阳至郑州的车票。通过向周边旅客及女孩了解情况,列车长联系到女孩母亲,母亲说:“孩子吵架离家出走,请照顾一下吧,到郑州站她姑父会来接她。”挂断电话后,列车长将女孩带到餐车重点照顾,餐车长赵东华为女孩送去盒饭,同时安排广播员林丽与女孩聊天安抚其情绪。

  列车到达郑州站,女孩姑父将女孩接走了,并对列车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生活报记者致电女孩的姑父刘先生了解到,“女孩在郑州有姑姨等亲属,可能是奔我们来的。走失后家人非常着急,发了朋友圈寻找。特别感谢列车工作人员,现在我们已经把孩子接到郑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