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齐齐哈尔甘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赵玉超

  跨省抓捕逃犯时牺牲年仅29岁

  家里孩子仅5个月大

  生活报讯(记者王萌图片由甘南公安局提供)23日,齐齐哈尔甘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赵玉超,在抓捕逃犯时,不幸牺牲。据了解,牺牲时,他的孩子只有5个月大。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你的父亲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今天是他的追悼会

  25日,一则不幸的消息刷暴朋友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民警赵玉超在抓捕逃犯过程中,不幸遇难壮烈牺牲。

  甘南县公安局政工室工作人员介绍,赵玉超追悼会将在26日举行。

  据了解,赵玉超,男,汉族,中共党员,1989年12月30日生,黑龙江林甸县人。201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派出所外勤,现任甘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一级警司。

  据悉,犯罪嫌疑人于某已被抓捕归案。

  这一跳就是永远

  据刑警大队王警官介绍,17日,根据线索,赵玉超与三名同事赶赴河北省香河县对网上逃犯于某开展抓捕行动。

  于某系黑龙江甘南县人,曾在2015月3月授意矫某使用他人的假土地证做抵押,向魏某抬款100万元。随后,于某协助矫某潜逃至河北省。23日17时,赵玉超和同事在天津市宝坻区某小区发现逃窜到此的于某。在抓捕过程中,于某从小区一直逃跑到渠中,随后跳入渠内。正在追捕的赵玉超紧跟其后跳入渠内,不慎沉入水中。

  同事立即组织人员开始救援,并拨打110、119、120。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将赵玉超打捞上来,送往天津市宝坻区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29岁。

  “孩子你爸爸的名字叫英雄”

  据甘南县公安局政工室工作人员介绍,赵玉超曾参与多起重大案件的侦破。先后获得2013年县局嘉奖,2014年甘南县优秀公务员,2015年齐市公安局通令嘉奖,2016年个人三等功,2017年县局嘉奖,2018年市局嘉奖,2019年抗洪先进个人等荣誉。

  2015年5月,甘南县公安局接到王某报案,称她在9岁、11岁时,被继父孙某多次实施强奸。接到报案后,赵玉超与同事深入乡村,经过大量调查走访,迅速将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

  2019年元宵节期间,甘南县发生一起重大现金抢夺案,公安局立即成立“2·16专案组”,赵玉超与另外7名同事赴吉林省公主岭市开展工作,2月18日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抓捕归案。

  25日,鹤城公安等官方媒体已发布赵玉超警官牺牲的消息,众多网友纷纷留言。一位网友在留言写道:“孩子,在未来的日子你一定要记住,你的父亲是一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