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位 80 岁的双鸭山大娘令人动容!要捐出 5 万养老钱,大娘的心意留下了,钱被退回去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大星

  “ 国家有难就是咱的难,就是咱们的责任!”12 日 9 时 30 分,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迎宾街与东直路交口,一名 80 岁大娘戴着口罩走到警车前,她要给疫区人民捐款 5 万元钱,老人朴实的话语让人泪目。

  12 日晚,记者电话采访到当时值勤的双鸭山市公安局民警肖婧,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肖婧告诉记者,她和同事梁琦是双鸭山市公安局来支援友谊县的,当时她们在迎宾街与东直路口值勤,主要工作是对过往车辆以及没有通行证的行人进行规劝。

  此时,一位老大娘颤颤巍巍地走了过来。肖婧说:“ 当时我以为她遇到什么困难了,没想到她手里拿着一张 5 万元的银行存单,要将这些钱捐给疫区。” 询问得知,大娘叫郭淑瑛,今年 80 岁,家里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郭大娘说:“ 我不需要上电视,也不需要上广播,这是咱们国家的事,我得谢谢你们 ( 民警 ) 帮我代办一下,我的钱也是党给的,我就是想给国家做点贡献!”

  肖婧介绍,因为她们也没有遇到过类似事情,便给指挥中心打电话 , 指挥中心联系了民政部门后,并未接收老人的捐款,同时对郭大娘表示感谢。随后,民警开车将郭大娘送回了家中。

  肖婧说:“ 郭大娘住的是一间平房,老伴已去世多年,她一直独自生活,每个月退休金就 2000 多元钱。这 5 万多元钱都是她省吃俭用攒下的。目前她的儿女都在上班,也不能陪伴她。” 对于捐款的善举,郭大娘表示,捐款的事她没有和儿女说,不过相信孩子们会同意的。

  “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