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上午,在绥化市明水县一小区附近,一辆大货车把一名75岁老人撞倒,并从老人身上碾压过去,老人当场死亡,肇事大货车司机逃逸。经过明水县警方51个小时的侦查后,抓获肇事司机。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13日10点23分,绥化市明水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明水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明水县鑫淼小区附近有一人被货车撞倒,伤者死活不详。接警后,民警马上赶到事发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老太躺在血泊中,人已经死亡,现场未见肇事车辆。经民警现场走访调查得知,死者叫马某某,今年75岁,撞倒马某某的是一台红色大型货车。民警当时调取鑫淼小区的监控,证实了肇事车辆是豪沃牌红色自卸翻斗车。

  由于翻斗车春季拉运沙石和残土,再加上尘土飞扬,在查监控时车牌几乎被泥土挡住,看不清车牌,这给民警破案带来一定的难度。侦查中民警发现,事发时有辆克山通往大庆的大客车在事故现场附近停留,刚好挡住了肇事司机和车辆行走的监控视线,要想尽快破案,必须找到这台客车。经联系查找,客车已经到达 目的地大庆市,第二天才能往回返。

  为了尽快把案情弄个水落石出,民警驱车前往大庆市,在大庆市客运公司找到了这台客车。通过客车上的监控民警看清了肇事司机的面貌和事发经过,返回大队后,民警拿着打印出的车辆和司机图片开始分头寻找肇事车辆。

  15日15时30分许,排查民警在明水县202国道道东一修理部发现和肇事车辆相似的红色翻斗车,经对比司机也相似。民警把司机和车辆带回大队,经过询问和播放监控录像,司机很快就承认了是他肇事的事实,从案发到破案仅用了51个小时。

  肇事司机刘某某家住辽宁省辽阳市,案发当天他正在为修路运送沙石,当他把车开到肇事地点时,车上的零部件坏了,他停车想换上,正好道东有修理部,修理部师傅告诉他那里能买到零部件,他准备调转车头去买件时,车身右侧将马老太撞倒,并从身上碾压过去,导致马某某当场死亡。目前,肇事司机刘某某已先行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