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集中供热主要热源单位之一中恒热电新建的#1锅炉、汽轮发电机组已于10月8日投入供热,#2机组将于10月28日投入运行。

2016年供热期,这个市新开工三项热源项目,预计热电联产供热能力可达到3549万平方米,可完全保障2578.56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的供热需求。同时,为了有效改善供热质量,实现节能减排,2016年这个市结合环保部门大气污染防治取缔燃煤锅炉的要求,计划完成并网锅炉30台,供热面积80万平方米。

另外,2016年佳木斯市老旧供热管网改造任务目标35公里。按照任务目标,至9月中旬全市累计完成改造供热一次网、二次网和楼梯间管线超过80公里,全面超额完成任务。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因用户室内系统不合理、老化、堵塞造成的不热问题,本着冬病夏治的原则,市供热办和威立雅公司共同对冬季供热信访反映突出的用户进行了梳理,通过现场核实对确实属于室内系统原因造成的不热用户,由用户出料、威立雅公司设计,永旭公司免费进行施工改造。目前已经完成改造150余户。

今年供热期结束后,各热源供热单位积极落实相关要求,提早制定机组设备和供热管网的检修计划,并监督各单位抢工期实施。目前各单位检修工作已全部完成。

为加强供热监管,今年佳木斯市政府投资100万元开始建设供热监控平台系统,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招投标程序。完成后,可随时掌握威立雅、中恒区域的热源、换热站供热参数以及1000户居民的室温情况,有效提高供热调度和问题处理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