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阴凉寒冷,室内温暖如春。10月15日,随着供热管道内涌动的热流和牡丹江市民对“暖屋子”工程的热切期盼,牡二电厂如期开栓供热,温暖万家。

  牡二电厂是牡丹江市最大热电联产企业,该厂秉承“安全供热、价值供热、智能供热、和谐供热”理念,通过实施供热精细化管理和供热智能化控制等手段,构建起了以智能网络平台为依托,任务布置、责任分工、监督检查、信息反馈为一体的日常管理机制,供热经营指标持续向好,连续多年被牡丹江市政府评为“五星级供热企业”荣誉称号,成为牡丹江市窗口服务的楷模,树立了牡二供热品牌形象。

  为保证2016-2017采暖期顺利开栓供热,为热用户输送优质热源,牡二电厂抢前抓早开展采暖期前设备“体检”,采取分区包片的方式,对所辖管网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巡检员反馈的设备缺陷或异常,维护人员即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做到小缺陷不过时,大缺陷不过天,严防跑、冒、滴、漏给热用户造成财产损失事件的发生,全力保障换热站注水打压试验工作如期完成。热力公司检修部管片人员及维修人员全部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搭建了一个以巡检、包片和检修人员为主力的互联平台,做到即时沟通、信息共享,极大地提高了设备稳定运行系数。 

  该厂坚持把优质服务作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所辖小区内张贴了“供热服务公示牌”,标明管片人员姓名、电话以及24小时昼夜服务电话,方便热用户咨询、报修,让用户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该厂还建立了《热用户供热问题管理机制》,详细规定了检修管片人员、检修部、生产系统、经理办公会等四级处理流程,通过逐层处理、逐级上报、集中攻关等工作机制,做到了用户问题项项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有效提高供热服务水平,保证供热质量,得到了政府和热用户的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