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交警部门即日起

  违停堵消防通道一律罚款或拖移

  来源:生活报 

高阳摄高阳摄

  生活报讯(记者何兴丽)记者获悉,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即日起,集中对占用消防通道等违停行为开展治理,保障市民“生命通道”安全顺畅,对占用消防通道违停车一律罚款或拖移。

  18日上午,交警顾乡大队警力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发现在群力第六大道民生尚都小区的一个门口,多辆出租车长时间违停在小区门前的黄色网格线上等客拉活,民警随即上前取缔。其中车牌号为黑ATR672号的出租车驾驶人辩称,自己在附近买吃的,图方便才将车停在此处,要是真有突发情况,自己也能及时让开。民警对其错误的认识进行了严厉批评。驾驶人最终不再辩解,并接受了一百元罚款,驾驶证记三分的处罚。随后,交警部门依次对停放在黄色网格线上的黑A2L7T5、黑AE12S0、黑A266UW等车辆粘贴了违停处罚告知单,同时联系车主立即将车辆驶离。因无法与黑A2L7T5号车主取得联系,交警部门指派拖车将该车拖走至指定停车场。

  民警在该小区另一个门口还发现,车牌号为黑AX62N8号和黑A707CC号的两辆货车竟然直接占压在门前消防通道的黄色网格线上,不仅对车辆的进出造成严重影响,一旦发生火情等特殊情况,救护车、消防车等大型辆将难以及时进出,也立即上前予以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