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别墅、小区、日租房里什么人在“隐居”?“跑分”洗钱的……3处窝点14人全被端!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黑龙江警方一举捣毁“跑分”窝点3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涉案金额近3000万元。

  8月24日,佳木斯市公安局前进分局反诈中心接到下发线索,辖区内王某银行卡使用情况异常。经查,王某系外地人,近一个月才进入佳市频繁活动。通过大量走访摸排,警方最终发现一栋有多名20岁左右年轻人长期居住的别墅,该别墅大门紧锁,二楼阳台经常有人瞭望,多项证据显示,嫌疑人藏匿其中。

  侦查员果断出击,将现场10名嫌疑人全部控制,但身份核实未发现推送线索人员王某。一名嫌疑人交待了其在别墅内从事洗钱的犯罪事实,王某正是其中一员,于当日下午外出。

  经审讯,该团伙头目为赵某亮、徐某崎,二人负责组织招募相关人员操作网银进行洗钱。在对二人深入调查时,侦查员发现线索人员王某当晚就在某小区内,便迅速布控将王某及其女友赵某成功抓获。但团伙头目赵某亮、徐某崎,已经电话关机失去踪迹,大大增加了抓捕的难度。

  进一步侦查发现,赵某亮朋友郭某于前几日在某公寓租用了一处日租房,二人很可能藏匿其中。警方蹲守布控,成功将赵某亮、徐某崎抓获。至此,所有涉案嫌疑人全部归案,该洗钱窝点彻底被捣毁。

  目前,嫌疑人赵某亮等14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