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杨志勇记者史东旭)6日晚,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开展集中行动,对高中学校门前乱停车进行专项治理。当晚共取缔违停车辆28台,同时对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进行了安全教育。

6日21时15分,记者随执勤交警来到位于和平路和文府街交口的哈尔滨市第九中学门前,看到大部分家长的车辆都在路边单排停放,但有部分家长看见学校门前 已经停满了车,便开始第二排、第三排停车,执勤交警立即上前管理,并告知附近停车位,部分车辆立即驶离,对不驶离车辆和违停无人车辆,交警部门采取现场处 罚和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的形式进行了取缔。

黑N P8088号机动车司机李女士对记者说:“学校老师和执勤的交警、辅警,经常告诉我们校门前不能二排或三排停车,可能最近天气太冷了,有的家长怕孩子冻着,所以多排停车。”

据哈市交警动力大队大队长杨东明介绍,近期第九中学的高二和高三年级,因晚自习同一时间放学,从而形成瞬时交通高峰,部分家长图方便,在校门前二排甚至三排停车,影响交通秩序。针对这一现象,大队在晚9时许,在校门前增加了三名警力,维护放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