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百盏丁香花造型LED景观灯亮相道里区城乡路,“紫丁香”绽放璀璨灯光,扮靓城市夜景。日前,百盏丁香花造型LED景观灯亮相道里区城乡路,“紫丁香”绽放璀璨灯光,扮靓城市夜景。

  冰城街头巷尾的灯饰亮化日前建设整修完毕,节日期间每天16时30分至22时准时亮灯。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冬哈市在重要交通节点、广场增加光纤花、五色草灯雕等多种新型灯饰,打造一江、两带、三纵、五横夜景观光游览路线。

  经过一个月的整修,全市日前完成了景观照明设施维护,对1149栋楼体、16座桥体、龙塔及松花江两岸景观照明、灯光表演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整修,更换灯具4500余盏、电缆5000余米,设施完好率、亮灯率达到98%以上。

  近日,哈市对会展中心周边、长江路、中山路、红军街、哈站周边、霁虹广场周边、新阳广场、中央大街、建筑艺术广场周边、友谊路、沿江两岸、松北 大道为主线的精品迎宾景观照明线路及阳明滩大桥、松花江公路大桥、滨洲铁路桥、松浦大桥、二环桥、文昌桥等独具特色的桥体照明设施进行了维修改造。哈市今 后将按一江、两带、三纵、五横的路线打造夜景观光游览线路,同时加强道外区景阳广场、平房区新疆大街、友协大街等景观照明设施的维护。

  道里区在哈药路、景江东路、景江西路、达康路、上江街、兆麟街、公路大桥桥头堡、城乡路等重点街路和重要节点安装了梅花树、网灯,友谊西路与河 鼓街交口、通顺街与埃德蒙顿路交口、友谊西路绿地、机场路两侧绿地、机场路零公里转盘绿地、老机场路转盘道等7个点位新建灯饰树。南岗区在红军街、花园街 沿线妆点光纤花、半园花盆,红军街分车带、黄河路、哈医大四院新建五色草灯雕,恢复省人大门前、省委广场、红旗大街、黄河路、李范五广场、学府路等40余 座五色草灯饰小品。

  一江:松花江

  两带:南岸欧陆风情观光带、北岸现代水城观光带

  三纵:长江路、友谊路、世茂大道

  五横:中山路、果戈里大街、中央大街、尚志大街、松北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