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捞农用车打捞农用车

  生活报1月13日讯 9日,哈市木兰县发生一起农用运输车坠入松花江事故,司机跳车逃生,运输的玉米有5吨沉入江中。

  据参与打捞的当地居民介绍,9日上午,在木兰县柳河镇永利村南利泽屯江段,一辆自重4吨的蓝色农用运输车拉载着7吨玉米,由江南往江北在冰面上冒险过江。距离北岸不到百米时,冰面突然开裂,农用车后侧开始下沉,并且整个车身向后翻,粮食开始往江里掉。驾车的50岁左右男子立即跳车逃生。由于车辆缓慢下沉,他开始急忙抢运车上粮食。可惜最终只抢下了2吨,有5吨粮食倾入江中。事发后,司机立即打电话找人帮忙。

  众人从9日中午开始,一直持续到10日下午,才将车辆打捞上来。事发处位于大顶子山大坝下游,冰面下水流湍急,坠江粮食全被冲走。据介绍,事发当地没有大桥,一般夏天车辆过江由船摆渡,冬天就走冰面。该车是雇来的运粮车,惨重损失让车主和种粮农户一筹莫展。

  当地警方介绍,冬季禁止人员和车辆过江,但还是有人为图方便冒险。

  相关链接

  月内已三起还敢开车上江吗?

  1、1月2日,哈市公路大桥江段,一辆丰田凯美瑞轿车往江北行驶时坠入冰窟,车内人员跳车逃生。次日凌晨,车辆被拖上岸。

  2、2015年12月13日下午,哈市松北区阳明滩大桥采冰场,一辆运冰货车坠江,司机跳出。一辆吊车救援时也压破冰面坠江,司机也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