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尔滨通联客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新能源客车将于3月份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3月底下线,将填补哈尔滨市新能源客车制造领域空白。

  据介绍,哈尔滨通联客车有限公司是由上海联孚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哈尔滨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这也是联孚集团继上海、齐齐哈尔、山东、河北之后投资的第五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基地,位于哈尔滨市经开区。项目于去年6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将达到年产5000辆新能源公交客车及公路客车的生产能力,产品范围包括6-12米大中型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客车;8-12米大中型纯电动公交车、客车。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人民币,利税15亿元人民币,安置就业1500人。

  哈尔滨通联客车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3.9万平方米新能源汽车制造厂房及生产线建设,全部采用国内最先进生产设备,2015年12月15日项目通过了国家工信部评审机构审核,得到了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认可,建成后设备及工艺水平将达到国内新能源客车制造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