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3时许,哈尔滨香坊区金地花园小区D栋楼道内传出了阵阵微弱的“咔咔”声,正在哺乳期对声音异常敏感的女子捅醒了丈夫老狄,老狄走到自家门前发现有人正在撬门,大喊几声后,老狄在窗前看到3男子匆匆逃离了小区。而天亮时该单元居民发现,整个单元21户民宅居然在一夜之间均遭撬锁,且3户居民家中财物被盗损失约万元,而被盗时3家均有人在家。目前,辖区派出所已对此案介入调查。

监控拍下仨贼逃出小区监控拍下仨贼逃出小区

  女子听到撬门声 丈夫大骂吓跑贼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单元看到,1至7楼21户居民家门锁均有不同程度的被撬痕迹,小区内居民正对此事议论纷纷,“真是太吓人了,大半夜的,人在家睡觉呢,屋里就进贼了,幸好老狄发现情况把贼惊走了”。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狄先生,他告诉记者,最先发现情况的是他爱人,“我媳妇在哺乳期,半夜总起来照顾孩子,当时她拽我起来,说怎么有开门的声,我还以为是孩子弄出的声,我迷迷糊糊地走到门前,听到咔嚓咔嚓地撬门声,我大喊‘干啥啊,大半夜的,家里有人,给我消停点儿!’然后门外就没声了。”狄先生说。

  随后,迷迷糊糊的老狄又回到床上躺着,却翻来覆去无法入睡,“我又趴在门上听,发现楼下又有撬锁声,然后我开门冲着楼下大骂了,并喊着报警,但楼下也没传出声来,后来我站在凉台窗前看到,有3个男子从楼道里出来跑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