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南公共自行车系统已完成最后的安装调试哈南公共自行车系统已完成最后的安装调试

  记者从平房区有关部门获悉,哈南公共自行车系统已完成最后的安装调试,预计下月初重新开放,持续到10月末。为方便更多哈南居民出行,今年将在全区范围内设97个点位、共投入2200辆自行车。

  2013年,平房区在辖区建立哈南公共自行车体系,当地居民办张车卡,一小时内可享受免费骑行服务。去年,哈南公共自行车二期建设完成,新增加50个租车点位、1000辆自行车,辐射范围扩大至征仪路、哈南第九大道、哈南万达广场、松花路、哈南工业新城等地。

  到今年,哈南公共自行车已进入第4个年头,穿梭于街头巷尾的红色自行车,已成为哈南一道亮丽风景,而一年一度的民间“骑王”评选,也是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根据公共自行车系统提供的数据,去年的“骑王”名叫周祖盛,累计租车791次位列第一。

  据了解,今年哈南公共自行车将投入2200辆自行车,分布到全区97个点位,去年因地铁工程拆除的4个站点另行选址建设,今年也会开放。在租用量较大的哈飞集团、东方学院站点,将各增加20个车位,方便高峰时段市民存取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