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季节正是花香涌动之时,当丁香开罢后,国色天香的牡丹也开始绽放美丽。记者昨天从省森林植物园获悉,时下,满园的郁金香和牡丹芍药迎来盛花期,每天有数万名市民来此争睹花容。

植物园内盛开的各种花卉。植物园内盛开的各种花卉。

  省森林植物园的牡丹芍药园占地2.2公顷,园中主要引种栽培中原牡丹、紫斑牡丹以及由国外引进的牡丹共47种3000余株,同时还有36种芍药约20000余株。这些花卉经过科研人员几年的引种驯化,每年的5月下旬至6月下旬迎来开花旺季。

  记者看到,花色绚烂的牡丹、芍药群芳争艳,可谓“牡丹芍药均国色,花开时节动冰城”。在这里,游客可以观赏到国内外名贵牡丹品种,如黄色的姚 黄、绿色的豆绿、一枝开双色的二乔,还有从日本引进的伊藤杂种、岛锦、太阳、日月锦等。芍药品种也是数不胜数,包括黄金轮、胭脂点玉、五花龙玉、富士等。

  该园相关负责人王长海介绍,市民还可观赏到已在哈市生长了20年的牡丹“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