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全国各省最低工资标准全国各省最低工资标准

  文章导读: 你所在的省份最低工资标准还调整吗?凡是跟钱有关的政策调整很多人都很关注。据《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查阅公开报道统计,截至5月26日,全国已有山东、上海、天津、江苏、辽宁、重庆、海南等7省份对今年最低工资标准作了明确。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王红茹 | 北京报道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21期)

  你所在的省份最低工资标准还调整吗?凡是跟钱有关的政策调整很多人都很关注。据《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查阅公开报道统计,截至5月26日,全国已有山东、上海、天津、江苏、辽宁、重庆、海南等7省份对今年最低工资标准作了明确。

  “在当前经济增速明显下滑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减慢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次数,合理降低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幅度”,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形势,为贯彻中央关于‘降成本’的要求,需要对现行有关规定和做法进行研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