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彪新闻讯(史德岩 记者 姜思任)男子酗酒成性,整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为了凑酒钱打起了盗窃人力三轮车卖钱的主意,并先后在滨江站货场内盗窃得手多起,日前被警方抓获。

  5月14日13时许,滨江站货场货主刘先生将他的人力三轮车停放在滨江站货场物流中心大厦B座楼外后,到楼内办理发货手续,可当他返回后,发现自己的三轮车和车上的4袋货都不见了。随即向滨江站派出所报案。次日15时许,滨江站派出所民警再次接到货主任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货场物流中心大厦B座的人力三轮车和车上的5箱货物也被盗。民警通过调取监控掌握了作案人的体貌特征。

  5月16日13时许,民警在布控时发现有一名身着黑色皮夹克、体态偏瘦、身高165左右,与前两起盗窃案涉案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的男子,趁受害人周先生办理发货手续离开之机,鬼鬼祟祟的靠近周先生停放的人力货运三轮车,发现没人注意后盗窃得手并逃离现场。民警紧跟其后,当男子骑车来到迎新街附近某废品收购站时,将其当场抓获。

  据询问,犯罪嫌疑人薛某交代,自己于5月13日至16日,先后4次在滨江站货场内盗窃人力货运三轮车4辆和若干货物的犯罪事实。薛某今年53岁,家住哈市香坊区幸福乡信义村,盗窃三轮车卖钱只是为了凑酒钱。

  见习编辑:雷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