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第四届新博会和第二十七届哈洽会筹备工作协调会上获悉,新博会和哈洽会举办期间将设立红旗家具城、哈尔滨华南城、尚志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等7个分会场,总展览面积近50万平方米。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本次展会将新博会与哈洽会有机整合,以充分发挥黑龙江省对俄沿边开发开放优势。展会将重点突出与日本、韩国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拓展与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的合作,进一步打造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的开放平台。据哈尔滨市贸促会相关部门统计,目前展会日本、韩国及台湾总展位已达360个,占展会国际(地区)总展位数量的近60%。

  本次展会主会场设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共分A厅、B厅、C厅、共享大厅、室外机电馆和室外大型机械6个展场,总面积8.6万平方米,展位合计2144个。此外,展会还将设立红旗家具城、哈尔滨华南城、雨润南极食品交易中心、透笼国际商品城等7个分会场,总展览面积近50万平方米。届时,7个分会场将分别举办食品、家具、日用品、五金机电等展销洽谈活动,吸引中外客商投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