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彪新闻10日讯(记者 王佳琦)今天,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七政街、清滨路、和兴路合围区域;道里区通达街、民众街、民庆街、新阳路合围区域;承德街、大方里街、东直路、美乐街、上坎街合围区域内三片居民小区开始二次供水改造开工,另外4个片区的改造也将陆续启动,这标志着哈市江南主城区首批7个片区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正式启动。

  据了解,哈市南岗西大直街、七政街、清滨路、和兴路合围区域内共有居民近3000户,供水面积近24万平方米,其二次供水区域整合泵房位于清滨路15号,本次改造将整合该区域内的5座散小泵站;道里通达街、民众街、民庆街、新阳路合围区域内共有居民3000余户,供水面积24万平方米,其二次供水区域整合泵房位于通达街238号,本次改造将整合该区域内的7座散小泵站;道外承德街、大方里街、东直路、美乐街、上坎街合围区域内共有居民7100余户,供水面积56.8万平方米,其二次供水区域整合泵房位于大方里小区内。

  据介绍,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内容包括从市政供水管道取水点至居民户表之间的二次供水管线、储水池、检查井、水箱房、水泵、电机、阀门、自动控制设施、配电设施、消毒设备、压力水容器、水表、房屋等。改造完成后,市供水集团将直接抄表到户、管水到户,让市民喝上更安全、放心的自来水。同时,哈市供水集团提醒相关居民,在施工人员挖沟敷设新管线、尤其是更换居民家中立厅供水管道时,在小区停车、居民出行等方面给居民带来不便,并且需要拆除居民家中影响施工的遮蔽物,希望能够理解、支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