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啤酒节组委会获悉,自啤酒节开幕以来,在宾客畅饮啤酒的同时,包括代驾、兼职服务等“衍生”服务也借啤酒节“火”了一把。

  在啤酒节现场,代驾员们经常忙得不亦乐乎。e代驾哈尔滨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e代驾今年首次进驻啤酒节,在啤酒节开幕之前每天在市内能接2000单左右,啤酒节开幕后,每天接单可达3000单左右,增长了五成,尤其在21时之后,代驾司机经常忙不过来。

  啤酒节现场的烤串、熟食、蔬菜等各种特色食品应有尽有。一烤串摊摊主告诉记者,现在喜欢吃烤串的消费者不再局限于国内游客,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也加入进来,“一天卖上千串都不成问题。”涂着油彩、穿着各样服饰的真人秀铜像,孙悟空、猪八戒等扮演者,通过表演为啤酒节增添了文化亮色。扮演者小李告诉记者,他是江北一高校在校大三学生,趁着假期过来兼职打工,体验生活、积累社会经验,并学习和各种各样的人交流。

  据组委会介绍,现在啤酒节已逐步成为继哈洽会、冰雪节之后代表哈尔滨形象的新“名片”。

  (作者: 郑蓥卓 记者 刘述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