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7月18日讯 随着我省高考录取工作的进行,每天考生和家长都在等待中“煎熬”着,然而哈市也有一些学霸正在惬意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因为他们已被香港大学录取。记者从哈三中、哈师大附中了解到,这两所学校共有8名同学被港大录取。

  今年,港大内地共计划招生300人,各省市不设名额限制。这也意味着,只要足够优秀,就有机会被港大录取。港大内地招生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在录取过程中,港大会优先考虑申请人的高考总成绩、申请人的高考英语成绩、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如获面试资格)。港大的面试采取全英文,一轮面试由6-8人组成小组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二轮面试中,港大教授让考生讨论社会热点问题,面试时长约占30分钟,主要评判学生的英语能力、表达能力、分析能力以及逻辑能力等综合素质。

  今年,哈三中的南岗4班的赵艺涵,南岗8班的樊家睿、张文炫,群力10班的孙一丹,群力19班的王泽豪;哈师大附中高三5班的邓宇婷、高三11 班的马玉卓、高三18班的李瑷琳共8名同学已经被香港大学录取。记者了解到,这些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更重要的是综合素质很高,尤其是组织领导能力较强。文科班哈三中南岗8班有两名学生被录取,该班班主任佟晓明告诉记者,两人的高考成绩都在610分以上,综合素质非常强,各方面的能力都很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