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途牛旅游网发布《2016年暑期旅游意愿报告》。目前,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湖北等地居民避暑意愿高涨,更喜欢在国内消暑避夏。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十大国内避暑游目的地分别为丽江、林芝、昆明、呼和浩特、秦皇岛、张家界、青岛、哈尔滨、阿坝、厦门。

  《报告》显示,超过五成的受访者已安排好暑期出游行程,近三成受访者有出游计划。在有旅游意向的受访者中,选择国内长线游的占比为48%,出境游占比则为28%,高于周边游。从出游时间来看,众多用户选择在7月中下旬出游,其次为8月上旬。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预订暑期跟团游、自助游的出游人次占比为63%、37%。具体而言,国内长线游方面,用户选择自助游占比较去年同期有 一定幅度增加,这与他们旅行经验丰富、出游次数增多密切相关。出境游方面,省心省力的跟团游占据上风,仍是重要出行方式之一,而自助游占比同比增长明显。 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旅游消费主力,他们日益习惯自己规划行程,未来自助游占比有望不断提升。

  国内中短途方面,高铁游、自驾游已是不二之选。自5月15日起,全国铁路开始实行新运行图,除了增加高铁运力,还首次开通“夜间高铁”,“高铁 旅游圈”更加完善,用户乘高铁出游更便捷。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深圳、西安、昆明、长沙、哈尔滨、南京等地为高铁游最热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