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黑龙江省气象台官方微信:大家好!~我是 @雾里看花zu ,今天提前跟大家见面,主要是详细分析一下这两天的降雨~小伙伴们注意看哦~

  前言

  从昨天开始,我们省进入了“七下八上”的主汛期,无巧不成书,也是从昨天开始,一个大到暴雨预报也把各位小伙伴的心情弄的七上八下的,一时间各种“山寨解读”如雨后春笋般蔓延朋友圈……

  怎么就下三天暴雨啦?还有更夸张的——“持续15天”!小编我真的是越看越着急呀,赶紧把正宗的权威部门,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大到暴雨预报分享给大家。

  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到暴雨预报:

  预计22日夜间-25日全省大部地区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23日-24日,大兴安岭西部、黑河南部、伊春南部、绥化东北部、哈尔滨北部累积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其它地区有中到大雨,降雨同时有发生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

  另外,23-24日中东部地区有4-6级偏南风,请注意预防。